江油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2020-09-10 16:31 作者:刘濡嘉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9月9日,江油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及省委、绵阳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市政协工作。市委书记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李平出席会议并就政协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周涛充分肯定了市政协过去的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务实建言,坚持团结民主主题,不断推进改革创新,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有力,服务全市大局成效显著,协商民主实践创新有为,政协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推动江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涛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市政协工作,全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绵阳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和绵阳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市政协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整体水平。要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战略不动摇,聚焦党政中心和重点工作,会同党委政府共同制定年度协商和民主监督计划,创新协商形式,加强工作调研,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加快建设“创新江油、开放江油、幸福江油、大美江油”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周涛强调,要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市委要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市委常委要带头参加政协重要会议及活动,带头做党的统战工作,协力解决问题。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积极参加政协协商,及时通报发展情况,营造知情明政良好环境,配合开展调研视察和民主监督等活动,促进建言成果转化。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市级各部门党组(党委)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绵阳市委、江油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主动加强同市政协的联系,积极支持市政协及政协委员依照章程开展工作。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提供相关保障,支持委员参加政协会议和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李平要求,市政协及广大委员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绵阳市委和江油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以更高的站位学好新思想、把牢履职方向,以更深的认识把握新定位、履行协商主责,以更强的担当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以更严的标准树好新样子、厚植队伍力量。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秉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锚定使命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搭建“有事来协商”平台,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进江油高质量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要加强委员的思想教育与服务管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推进发展共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建设“创新江油·开放江油·幸福江油·大美江油”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有关领导,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主任,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市委办相关副主任、市政协委室主任,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江油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绵阳市政协委员江油小组部分委员,江油市政协部分常委、委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