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政协召开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培育和发展专题协商会

2020-09-09 16:04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9月8日,游仙区政协召开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培育和发展专题协商会,区政协主席姜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熊华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高红梅主持。

会议听取了游仙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区政协委员和院所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孵化器建设、资源共享平台、服务体系建设,加强院地合作、加强多渠道投资融资助推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保险、提升孵化器服务功能,助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群体壮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游仙区工信局、科技局、财政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税务局、游仙高新区经发局等部门结合部门职能职责,介绍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委员和企业相关问题作了回应。

熊华明在听取发言后指出,游仙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存在发展水平不高等短板,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委员和院所企业相关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并从大力开展企业家培育工程、人才培育工程、企业孵化工程、平台共享工程、产业链构筑工作等五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姜曦指出,当前,游仙区发展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重大战略机遇期,也处在爬坡过坎、跨越提升的关键阶段。抓住成渝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机遇,加快培育和壮大我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对于推动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加强平台建设,建设有针对性的专业化平台,加快推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产业园建设。要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纾困。支持引导设立基金,并拓宽基金募资渠道;做好银企对接,建立科技银行。要加强政府服务,强化硬件服务,提升各类产业园区承载能力;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要在健全公共服务体系上有所创新。他同时要求,区政协要切实发挥政协优势,积极为推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培育和发展献计出力;聚焦科技体制机制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和重大政策落地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充分调动委员参与推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主动性与创造性,广纳群言,切实提高政协履职建言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