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政协主席廖玉平检查乡镇灾后恢复工作

2020-09-07 15:40 作者:夏克斌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近日,平武县政协主席廖玉带队到部分乡镇检查灾后恢复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屈然斌参加检查。

检查中,廖玉平一行先后到木皮、木座等乡镇,实地查看道路交通、电力通信等损毁情况,听取各乡镇党委、政府对此次灾损和灾后恢复工作情况汇报。

廖玉平在检查中指出,本次暴雨灾情严重,受灾面积广、人数多,道路交通、电力通信和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都受到严重影响,灾后恢复工作刻不容缓。各乡镇镇村干部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等不靠、组织有序,全力以赴做好了灾后恢复工作,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廖玉平要求,各乡镇要继续增强做好灾后恢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与县级相关部门对接联系,抓紧做好水毁设施修复、地质灾害防治、河道清理、核灾报灾等工作,及时准确上报灾情;要加快抢修受损的电力、饮水、通信、交通等设施,全面开展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切实解决好受灾群众面临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做好诉求收集、心理安抚、困难解决等工作,全力保障受灾区域社会的和谐稳定;要对灾后隐患和突出问题进行细致摸排,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持续做好卫生防疫消毒工作,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