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政协专题学习区“两会”精神

2020-09-02 15:19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9月1日,涪城区政协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区“两会”精神。受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正茂委托,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秦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围绕区委书记邓辉在区政协六届五次全会闭幕会议上的讲话进行学习,并就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涪城区委书记邓辉在区政协六届五次全会闭幕会议上的讲话,对全区政协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全区政协系统提出了“坚定不移讲政治、坚定不移担使命、坚定不移聚能量、坚定不移为人民、坚定不移强素质”五个坚定不移的履职要求,指明了涪城政协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区政协各专委会、委员综合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特别是邓辉书记在区政协六届五次全会闭幕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区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一同体会、一体把握、整体落实;要围绕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巩固“两个全覆盖”成效,发挥各专委会委员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灵活运用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委员、带动党外委员加强有关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要结合“委员大走访”等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广泛开展学习宣讲,把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区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区“两会”精神带到基层去、带到委员和界别群众中去,凝聚起推动涪城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共识;要深度聚焦“四个发展定位、三千工程目标、四个主攻方向、六大具体行动”加强履职,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等建言资政,为涪城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全面建设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区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