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政协委员参加“十佳庭审”评选活动

2020-09-02 15:12 作者:樊华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政协委员法制观念,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近日,安州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参加安州区人民法院2020年度“十佳庭审”评选活动。参加此次评选活动的政协委员有31名,评审案件共计20件。

庭审中,参与评选活动的政协委员们通过旁听的方式,从法庭调查、举证质证、辩论等环节了解案件事实,一方面关注案件的社会关注度以及案件在地区的影响力,以及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上具有的审判指导意义;另一方面把关庭审程序的合法性和完整性,最后从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庭审形象、整体效果等方面进行量化打分。

评选活动结束后,委员们对安州区法院开展“十佳庭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活动充分展示出审判员丰富法律知识和娴熟的审判技巧以及高超的驾驭能力。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旁听庭审感受到人民法院审判活动的公平、公证、公开,能够极大增强个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为自己在以后工作生活中时刻提高警觉,也希望这些活动应该长期开展,让更多的政协委员参与进来,积极推进了司法公开化、透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