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政协多措并举让文史资料“活”起来

2020-08-28 14:33 作者:蔡玮 周丹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绵阳市安州区政协改变了以往政协文史资料少数人关心、少数人参与、少数人阅读、少数人利用的状况,为社区、学校、乡镇、酒店赠送了文史资料,让更多的人感受厚重历史,记住乡愁、留住乡韵,充分展现了政协文史的独有优势和魅力,让文史资料真正“活起来”“火起来”。

安州区政协目前已出版文史资料24辑,《凝聚》《迁城十年》《时间拓印》《安州十年》《百年安州——安州口述实录》等文史资料记录下了安州县城搬迁、灾后重建、撤县设区、古今往事等重要历史资料。

安州区政协在各乡镇政协工委(政协工作联络组)设立文史图书赠阅平台,在区图书馆设置了“安州区政协文化文史图书专柜”,并设立了一个《百年安州——口述实录》的发行专柜,在安驿•箱几、汇森山庄、逸迹时光、三禾养身生山庄4家旅游景区设置了“安州区政协文化文史图书驿站”,这些文史资料沿续了安州历史文化脉络,丰富了历史文化内涵,彰显了历史文化魅力,广受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