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政协召开秘书长办公会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020-08-26 13:51 作者:李博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8月25日,江油市政协召开秘书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江油市政协秘书长罗润主持会议,副秘书长曾光金、办公室主任李联万以及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绵阳市纪委关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脱贫攻坚及干部作风方面典型案例的通报》;专题研究了《市委第四巡察组常规巡察市政协机关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讨论了市政协十三届第30次主席会方案及筹备工作等。

罗润要求,市政协机关干部要自觉加强政治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职能作用,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务实抓好整改,确保件件有交待、事事有回音,并以巡察整改为抓手,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的政治建设,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罗润强调,市政协机关和各专委会要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年度协商计划,按计划有序开展协商调研视察活动,将工作做实做细,拿出一批有分量、有见地,操作性强的协商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和有关职能部门推进工作提供参考;要认真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加强新闻信息宣传,筹备好“三地书画联展”等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主动参与社区结对共建,发挥政协参政议政、协商监督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江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