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会暨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12-11 16:52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11月15日,江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平以“坚守政协初心和使命,做新时代合格政协人”为主题,从全面把握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以及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两个方面,为政协常委、机关干部、党员及部分委员等100余人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罗润主持报告会。

李平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实现党长期执政的根本前提,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的要求,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工作开展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才能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江油篇章作出新贡献,才能成为新时代合格政协人。

李平强调,全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一系列学习教育,进一步弄懂、记牢政协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自岗位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要通过有效工作,努力将人民政协建设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李平要求,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结合现有协商形式、办法,着力建好“有事来协商”平台,调动各协商主体参与政协平台协商的积极性,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要秉承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的理念,同党委政府共同制定年度协商计划,根据协商调研课题科学搭配协商平台,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坚持先调研后协商原则,紧扣课题务实开展调研,摸清现实问题,精准建言献策,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和队伍建设,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切实做到双向发力,为加快建设“创新江油、开放江油、幸福江油、大美江油”作出新贡献。

(撰稿:文龙,审核:朱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