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调研组到平武县土城藏族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2019-12-11 16:51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1月12日至13日,市政协副主席沈其霖带领市政协城环委、市人社局、市社科联、企业代表赴平武县土城藏族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协主席廖玉平参加活动。
活动中,沈其霖一行实地深入平武县土城藏族乡毛香村村委会、香菇种植基地、中药材加工基地,独木村文化在建广场、食用菌生产基地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村集体经济和产业生产经营情况,并针对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沈其霖对土城藏族乡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产业扶贫是帮助贫困户脱贫的重要途径,各帮扶单位、乡镇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培育壮大更多更好,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的高效产业,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增添有利途径;要提高提升企业数量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贫困户产业覆盖率,不断强化技能培训,提升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坚定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脱贫的信心和决心;要把产业发展与贫困户利益紧密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各政协委员要继续努力,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履职的出发点,为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和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随后,沈其霖一行深入独木村丰岩组贫困户王付兵、周国超家中,详细了解他们“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仔细询问他们生活中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并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当看到贫困户家中粮食作物充足,鸡、羊、猪等家畜家禽满圈,沈其霖对他们积极乐观、勤劳致富的态度表示高度肯定,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奋发向上,在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下,在各级帮扶部门的扶持下,早日走向致富之路。(平武县政协  夏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