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安州区政协为在外人士奉献家乡搭建平台

2019-11-27 16:09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感谢区政协提供的这个平台,让我能为家乡做点事、尽点力。”在安州区在外人士助学捐赠仪式上,现在成都从事餐饮发展的安州企业家刘明说道。此次爱心捐助活动,是由绵阳市安州区在外人士联络服务中心组织策划,发动全国安州区在外人士向家乡贫困学生捐款152400元,捐助学生214名。

为凝聚安州区在外人士力量,为在外游子回乡创业、奉献故里搭建平台。2017年11月,安州区委、区政府在区政协办公室下成立绵阳市安州区在外人士联络服务中心。一年多来,中心一方面通过网络、微信、实地走访等形式向在外人士宣传安州区政策导向、经济社会发展,让家乡的蓬勃发展传出去;另一方面组织在外人士交流活动,成立安州区在外人士联谊会,鼓励和动员在外人士返乡发展,投身家乡公益事业,让离家游子走回来,为家乡与游子间搭起一座“连心桥”。

筑巢引归雁,乡情暖人心。绵阳市固坤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四川顺和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返乡人士创办企业相继成立;3名在外企业家分别向安州区清泉镇、宝林镇、沸水镇捐赠共计价值40余万元路灯,解决了乡村群众夜间出行难问题。捐资助学、捐资修路、助贫帮困、慰问孤寡老人等爱心义举更是数不胜数。

安州区的发展需要在外人士,在外游子拳拳桑梓之心也需承载,区政协将进一步将这一平台建得更牢,拓得更宽,助力安州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