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安州区政协组织在外人士为家乡贫困学生捐资助学

2019-11-27 16:09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我是中秋前夕从厦门飞回来的,专门过来看看你们,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安州区政协委员、在外人士蔡涛利用中秋回家团圆的机会,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在区政协的倡导和组织下,一大批安州区在外人士从全国各地赶回家乡,回乡看望慰问贫困学生、送去助学捐款。通过这次集中走访慰问,214名贫困学生助学金全部送到,助学金总额达到15.24万元。

8月以来,绵阳市安州区政协办公室下设的区在外人士联络服务中心在全区各乡镇收集贫困学生信息,并一一走家入户核实情况。随后,中心向全国安州籍在外人士发出倡议,希望在外人士为家乡贫困学子献上一份爱心,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在外人士们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

“在外游子个个心系故土,我们会好好借助安州区政协这个平台,更多更好的为家乡发展做出贡献。”一位在北京发展的企业家认为这是回报家乡,奉献爱心的好机会。

区政协主席赵奎对广大在外人士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感谢。赵奎说,人生之善莫过于助人,助人之德莫过于助学。在外人士们关怀贫困学子,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令人敬佩,相信受助学生们也会心怀感恩、努力学习,成为有益于社会的人,让这种爱心代代相传。(安州区政协办  张依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