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11-27 16:08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9月18日,江油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省委、绵阳市委和江油市委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对市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平指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绵阳市委和江油市委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髓要义,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决议及主题教育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

李平强调,要紧盯任务目标,突出关键环节,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市委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一以贯之”,及时制定政协实施办法和工作方案,认认真真完成好规定动作。同时,要同步查找政协在履职实践及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针对问题制定整改举措,通过主题教育,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全面提高政协履职质量和水平,以政协工作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李平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一是压紧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政协党组及综合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示范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二是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示范带头。政协党组及综合党委班子成员要把主题教育与“抓落实作表率”行动统一起来,自觉参与到主题教育中。三是注重政协特色、做好结合文章。坚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及政协2019年度计划开展协商调研视察和民主监督,提出富有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的真知灼见。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努力营造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汤国平主持会议,并就市政协机关和综合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具体安排。同时要求政协全体党员委员一要迅速进入最佳状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政治责任,迅速参与到主题教育中,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二要始终坚持最高标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紧扣目标任务要求,持续下真功夫、硬功夫、实功夫,把重点措施做扎实、做到位。三要努力取得最好成效。要坚持效果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投身改革的坚决性、自觉性,增强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建设模范机关、打造过硬队伍、争创一流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委员综合党委班子成员、委员(界别)小组党支部书记、小组长、联络员、部分政协委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撰稿:文龙,审核:朱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