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县政协调研视察脱贫攻坚工作

2019-08-16 09:37
字体:【    】 打印

日前,盐亭县政协组织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分别深入金安、金鸡、宗海、安家和洗泽等乡镇调研视察脱贫攻坚工作。

所到之处委员们一项一项地核实联系领导、帮扶单位、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帮扶责任人等信息,检查“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六有”、“五个一”等工作部署落实,特别是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逐一了解工作落实情况。委员们认为:所调研乡镇脱贫攻坚工作精准扎实、值得肯定。

委员们建议,乡镇党委政府以及村“两委”和帮扶工作队要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精准发力。落实产业扶贫各项举措,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被帮扶户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勤劳致富的信心,有困难及时向政府汇报,政府会积极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生活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好。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大事实事,带着感情和责任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多花时间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去,对全村贫困人口的分布、户数、致贫原因等具体数据和情况要做到了然于胸。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下一番“绣花”功夫,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