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政协主席赵奎带队调研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工作

2019-08-12 11:33
字体:【    】 打印

8月9日,安州区政协主席赵奎带队调研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工作。副区长王绍春、区政协副主席王雄飞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黄土镇马村、花荄派出所、花荄镇胜果社区、区人民法院进行调研。在黄土镇马村,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关于基层党组织主动作为、统揽全局、政府落实责任制方面的情况报告,并实地考察了马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详细了解了该工作室在化解人民群众矛盾纠纷中发挥的作用。在花荄镇胜果社区,调研组视察了该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了社区网格化工作在基层治理中所发挥的作用,并参观了社区之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司法局、黄土镇先后就我区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市、区政协委员围绕调研课题纷纷建言献策。

赵奎指出,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及时转变理念,提高善治意识,及时总结经验,探索创新;要推进治理多元化,充分挖掘各行各业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的优势,发挥其特长,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凝聚人心促和谐谋发展;要加快完善服务,运用“互联网+”等新技术,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上走出有特色、有成效的路径;要注重人才培养,着力提升领导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从治理的理念上、服务社会的能力上提升从业人员水平,打造一支“过硬”的队伍参与到基层治理现代化工作中来,助推该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