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政协委员周和平登顶珠峰向家乡捐赠“李白故里、大美江油”形象旗

2019-08-12 11:21
字体:【    】 打印

8月5日,江油市举行政协委员周和平登顶珠峰向家乡捐赠“李白故里、大美江油”形象旗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龙合出席并主持捐赠活动。

2019年5月23日10时44分,55岁的江油市政协委员、北京巴龙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和平,成功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并在珠峰顶举起了印有“李白故里、大美江油”的宣传形象旗,向全球展现了大美江油形象,扩大了李白故里的影响。周和平委员怀着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又将代表勇攀珠峰精神的“李白故里、大美江油”形象旗捐赠给家乡。

捐赠活动上,大家首先共同观看了周和平登顶珠穆朗玛峰的视频介绍,少先队代表向周和平献花。随后,周和平将他在珠峰顶上展示的“李白故里、大美江油”形象旗赠送我市,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接受旗帜;市摄影家协会负责人向周和平的摄影作品《李白故里、我的家乡》颁发“2019年李白故里、大美江油”摄影比赛特别奖。在随后的登顶珠峰感言分享中,周和平从为什么攀登珠峰、攀登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及登顶后的人生体会、所得所想,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引起强烈共鸣,纷纷表示要学习他勇敢追求梦想,不畏艰险、敢于攀登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在人生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龙合指出,周和平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江油籍优秀在外人才,始终坚定政协委员的初心和使命,以执着的梦想追求,坚强的毅力,顽强拼搏的精神,历经艰辛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并将印有“李白故里、大美江油”形象的旗帜举在世界最高峰顶,展示了政协委员的风采,是江油人民的骄傲,值得大家深入学习。

龙合强调,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江油的建设和发展需要攀登者,大家要以周和平为榜样,学习他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攀登精神,热爱家乡、奉献家乡的赤子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江油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江油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市政协委员代表、市摄影家协会代表、市电信公司代表及中小学生代表和市级相关部门、政协机关干部等共1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