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政协专题调研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

2019-08-07 12:56
字体:【    】 打印

7月30日,区政协副主席代锦芳、耑金玲率区政协社会法制委、部分区政协委员深入游仙区部分乡镇、企业,围绕“游仙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深入经济试验区的四川杰邦科技有限公司、新桥镇绵阳市君升科技有限公司、魏城镇铁炉村金炉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区残联康复中心,听取了企业在残疾人创业、安置残疾人就业、残疾人扶贫扶持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残疾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实地走访了解残疾人的生活及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区残联、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教体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就业中心等部门围绕“游仙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调研主题,结合部门职责,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结合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调研组一行就残疾人创业、安置残疾人就业、残疾人扶贫扶持等方面问题与参会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耑主席指出,对“游仙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是区政协2109年的重点调研课题。游仙区现有3.3万名残疾人,其中涌现出的“全国自强模范”韩玉平、熊翎好的事迹以及今天实地走访的新桥镇绵阳市君升科技有限公司安置的46名残疾人身残志坚、克服困难、勇于工作在企业生产一线的行为,都让人倍感振奋,魏城镇在乡村振兴中通过产业基地扶持贫困残疾人的做法值得充分肯定和推广。但是我区目前还有许多残疾人需要康复、教育、就业,还有贫困残疾人167名需要各级党委政府部门给与充分关爱扶持,才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耑主席强调,通过专题调研,残疾人的就业、康复、教育、脱贫攻坚等工作量大面广,责任重大,残疾人工作就是民生工作,民生工作无小事。希望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区级各相关部门积极关心支持残疾人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对残疾人事业的服务意识,积极努力争取项目资金,汇聚合力把这项民生事业抓实抓好,共同促进游仙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让残疾人共享经济发展带来的成果,确保全区残疾人工作始终排名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