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十六次常委会议

2019-04-29 09:17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昨(28)日,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十六次常委会议,围绕“如何推动全市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开展专题学习。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绵阳师范学院文学与历史学院副教授、副院长罗建军以《促进绵阳文旅产业发展的思考》为题向与会人员作专题辅导,详细介绍了文旅融合的发展背景、发展路径,并从分析全国文旅产业成败案例出发,结合绵阳实际,提出绵阳文旅发展思路。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视野开阔、说理透彻。

张锦明指出,委员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就是要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献策的水平。要努力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需要;要在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的同时,广泛学习哲学、历史、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知识,学习履行好职能职责所必需的各种新知识、新技能。

张锦明要求,要把学习与政协履职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持续加强对市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科技城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等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真正做到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要把学习与年度协商议题、视察考察、专题调研等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使建言资政更加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资之有效;要坚持学以致用,有效助推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再提升,实现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主席会议集体学习、常委会议集体学习等相配套,形成学习制度体系,推动实现委员干部学习全覆盖。

会议还协商了有关人事事项。

据悉,为了落实汪洋主席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的要求,市政协今年将针对政协常委、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分别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组织。

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沈其霖、李京平、郭兴林、田荣华、赵黎,市政协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