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01-09 10:15
字体:【    】 打印

 

7日,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着力提高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奋力开创绵阳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锦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会议。

刘超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全市政协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市政协各级组织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政协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促进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重要贡献。

刘超对加强新时代绵阳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全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政协系统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领导与政协工作之间的关系、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与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之间的关系、加强党的领导与发挥人民政协作用之间的关系,全面增强政协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全市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人民政协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发挥各级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协组织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要以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新成效助推全市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把党建工作与履行职能有机结合起来,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协商议政,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言献策,不断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以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履职实践,以履职成效检验党的建设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推进新时代绵阳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刘超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对政协党建工作的具体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

张锦明在讲话中强调,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要认真结合实际把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刘超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好、落实好,紧紧围绕市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履职尽责,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突出政治思想建设这个首要任务,牢牢把握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狠抓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重点任务,着力提高政协党建工作质量;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履行职能结合起来,以党建工作促进和带动政协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委员综合党委要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委员在政协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政协事业开创新局面。

会议宣布了中共绵阳市政协委员综合委员会成立并进行授牌,开展了分组讨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勇,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党员副主席,市委秘书长,市政协党组成员、委员综合党委委员,各县市区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