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市政协举行2018年第1次工作联系会议

2018-11-05 14:44
字体:【    】 打印

 

昨(26)日,市政府与市政协举行2018年第1次工作联系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出席会议。

“建议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建议加快推进绵遂内宜铁路建设”……会上,与会市政协领导同志立足各自调研成果,结合绵阳发展实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纷纷为推动绵阳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元方指出,近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有力助推了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促进了全市政风、行风、干部作风不断转变,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元方说,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力在加快科技城建设、促进经济稳增长、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改善民生等方面下功夫,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元方表示,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全力以赴支持政协履职,推动形成有利于政协发展的良好氛围。衷心希望市政协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着眼全市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出谋划策,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更多力量。

张锦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紧紧围绕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确定的战略部署,系统谋划、全力推进政府各项工作,全市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为绵阳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市政协将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围绕市政府工作重点,紧扣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优化营商环境、提振民营经济等重点领域,继续深入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通过提案、调研、视察等方式,建言献策、出谋划策,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市政协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市政府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促进,共同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而努力奋斗。

会上,副市长经大忠通报了纵深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情况;副市长罗宗志通报了2018年1-9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副市长赵迎春通报了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并就《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二十九条措施》作简要说明。

市领导王明华、孙福全、罗蒙、李敦双、沈其霖、尚丽平、胡安虎、郭兴林、田荣华,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