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锦明赴涪城区调研城市社区治理工作

2018-06-07 17:36
字体:【    】 打印

 

按照市政协党组关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部署和《2018 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安排, 今(5月31)日,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前往涪城区部分社区,围绕“加强城市社区治理,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参加调研。

“社区服务人口有多少?”“社区干部有多少名?”“在社区治理中存在哪些困难?”张锦明一行前往涪城区工区街道绵江社区,实地察看了社区办公场地,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了社区基本情况和社区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等。在城北街道安昌路社区和铁牛街社区,张锦明实地察看了社区便民服务室,参观了社区主办的科普长廊,察看社区环境绿化美化、卫生情况和自治平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社区在创新治理模式、促进社区和谐发展中所做的工作。

随后,张锦明还先后前往朝阳街道剑门路西段社区、南山街道南塔社区等,实地察看了社区服务站、文化中心、儿童之家、图书室、党员活动室等,详细了解社区阵地建设、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社区服务功能拓展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涪城区相关部门及社区负责人对社区治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张锦明指出,涪城区扎实开展社区治理工作,社区活动阵地有显著改善;社区干部精神面貌良好,专业水平显著提升;社区治理从日常服务转变为深层次多元治理,进入新的更高阶段。

张锦明强调,要做好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人才激励机制,留住人才、用好人才,进一步推动社区干部队伍本土化、专业化;抓牢自治这一核心,拓宽社区干部来源渠道,使社区干部来源多元化;加强社区阵地建设,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优化社区环境,积极引导社区居民支持、参与社区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氛围,共同努力把社区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