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锦明赴昭觉县等地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

2018-05-25 11:00
字体:【    】 打印

 

22日至24日,市政协主席张锦明率领部分政协委员赴凉山州昭觉县、布拖县,实地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市政协秘书长赵黎参加活动。

昭觉县日哈乡觉呷村在涪城区政协、城郊乡对口帮扶下,连接场镇与安置点的“连心桥”已竣工,安置点的基础设施已完成,正完善配套设施。张锦明一行实地了解了该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搬迁点聚集了不少前来看新居的当地群众,张锦明与他们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用勤劳双手把日子越过越好。

昭觉县解放乡火普村是涪城区对口帮扶的精准脱贫村。黑瓦白墙的彝家新宅镶嵌在山腰,大棚里的高山草莓、羊肚菌长势喜人。张锦明一行与村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帮扶成效,并参观了火普村幼教点,察看孩子们学习生活环境,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张锦明还向勒尔小学捐赠了课外书籍。

张锦明一行随后前往布拖县,考察了布拖中学教学情况和江油市对口帮扶布拖教育工作情况,看望了支教教师代表和当地师生,并向学校赠送了课外书籍。看到学生们认真学习、朝气蓬勃的状态,张锦明特别欣慰。她说,知识改变命运,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进步,创造人生最高的幸福境界。

张锦明一行还前往涪城区对口帮扶昭觉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江油市对口帮扶布拖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听取了工作汇报,看望慰问了援彝干部人才,并向指挥部送去慰问金。张锦明说,涪城区、江油市倾力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成效显著,赢得了受扶地广大干部群众的肯定和赞誉,向大家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

张锦明强调,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凝聚了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彝区群众的殷切期盼。要发扬自身优势,牢记使命、珍惜锻炼机会,认真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帮助当地在产业、文化、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大发展,帮扶彝区群众致富奔康。

随行的市政协委员、四川樊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樊军,市政协委员、四川西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光荣以及四川绵阳三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税尚伟、四川福星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绍锡、绵阳市万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多、四川雅凡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黎方华分别向两地赠送爱心物资和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