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政协委员培训会举行

2021-10-25 14:19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0月24日下午,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开幕前夕,市政协开展新一届政协委员培训,帮助委员了解人民政协的基本知识,更加深入地了解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握政协工作特点和规律,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上,市政协主席李亚莲作了培训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华蓉传达解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副市长刘海昌通报绵阳市市情及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曾秀琼作了题为“政协基础理论和委员履职经常性工作”的辅导讲座,生动阐释了市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并结合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论述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着力重点。

市政协还采取多项举措,帮助委员进入角色,更好履行职责。如印发委员履职管理考核、履职系统操作使用、疫情防控等培训资料,方便委员全方位了解政协基本知识、工作动态和相关信息。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职责使命,增强委员意识和履职担当,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践行服务中心大局使命,遵规守纪切实强化责任意识。要准确把握发力方向,练就扎实的履职基本功,通过淬炼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以及合作共事能力,边学边思、学以致用,聚焦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问题,在参政履职中再创佳绩。要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全神贯注学习、积极思考消化、严格自我要求,沉心静气实现学有所获。

会议强调,今年是换届年,选举将是八届一次会议的重要任务。要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切实把组织意图、党委决定转化为全体委员的最大共识和自觉行为,以风清气正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胡安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尚丽平、田荣华,市政协党组成员瞿永安 、周琳、文刚,市政协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