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

2021-10-27 14:14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0月26日,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中共绵阳市委书记罗增斌到第一联组参加讨论,听取委员们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担当善为、奋发有为,推动绵阳各项事业在新征程再创佳绩。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李亚莲主持会议。

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落实落细“双减”政策、推进老城区城市更新……讨论中,陈仁、崔苏洁、杨智、杨朝晖、王军、陈强、谭瑾、赵波、曾明波、苏远龙委员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罗增斌边听边记,并就委员们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他指出,各位委员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社会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作了很好的发言,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都来自基层、来自群众身边,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意见,体现了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展示了新时代绵阳政协委员的良好风貌。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转化为推动绵阳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

罗增斌指出,过去五年是绵阳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共绵阳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市经济总量连跨两个千亿级台阶,全国城市排名由2012年的128位上升至2020年的91位。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包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

罗增斌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了绵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主要目标、战略举措和工作要求,提出追求“三个一流”,实施“四大战略”,实现“七个大幅提升”。把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离不开全市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参与和全力支持。大家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努力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增斌强调,要在站稳政治立场上保持定力。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献计出力。聚焦我市发展的重点,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谋划更多有价值、有分量、可操作的实招硬招,做到政治协商于发展着眼,民主监督为发展助力,参政议政朝发展迈进,切实当好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的积极参与者、坚定支持者、重要监督者和有力推动者。要在更好履职尽责上提升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履职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使建言献策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努力成为履职尽责的实干者、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

市领导唐浪生、莫怀学、荣全、周述、刘海昌、李南希,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尚丽平、瞿永安、文刚、毛一兵,以及部分住绵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讨论。



10月26日下午,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中共绵阳市委副书记王华蓉到第二联组参加讨论并讲话。

会上,梁俊、王久华、赵静、邓志钧、徐弘、白明、郑蓉、董勤、蒋仕伟、黄天志等委员围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基础教育等方面踊跃建言献策。

王华蓉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并不时与委员互动交流。她说,大家从不同视角、不同方面建言献策,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有高度、担当有气度、服务有温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切实将大家的睿智之言、务实之策转化为决策参考、政策措施和发展实效。

王华蓉指出,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需要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她要求,要强化政治责任,努力做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定维护者,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积极尽职履责,努力做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先行者,在凝聚力量上率先作为,在推进干事创业上主动作为,在推进民主监督上积极作为。要厚植为民情怀,努力做广大人民群众的忠实服务者,多做反映社情民意的事、促进社会和谐的事、维护群众利益的事。

市领导黄朝阳、吕剑、郑志恒参加讨论,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罗蒙主持会议,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田荣华、周琳、胡进耀、赵朝晖,以及部分住绵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