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七届第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1-09-27 16:07 作者:李灵越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9月26日,市政协七届第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决定,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于10月24日至28日召开。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栋到会作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说明,通报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通报的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题报告”,部分政协常委、委员作了大会发言。会议还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讨论了《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稿);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展了专题协商议政。协商决定了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界别设置、委员名额和人选名单;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的决定》以及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审议通过了《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及建议报告人,《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稿)及建议报告人,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市政协七届第二十次常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以及有关人事事项。

李亚莲要求,要切实增强助推乡村振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政协职能职责,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围绕守好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农业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双向发力,扎扎实实把党中央这一重大战略实施好、落实好。

李亚莲说,回顾过去的五年,市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科技城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县域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为人民政协事业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希望卸任和转岗的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继续为绵阳政协事业发展增光添彩,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胡安虎,市政协副主席沈其霖、李京平、尚丽平、郭兴林、田荣华、赵黎、兰劲,市政协党组成员瞿永安,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