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学党史·筑同心”主题读书活动专题讲座

2021-06-26 13:48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6月25日,市政协举行政协讲堂——“学党史·筑同心”主题读书活动专题讲座。

讲座上,市委党史研究室综合科科长段雯应邀作了题为《绵阳三线建设的历程及启示》的讲授。讲座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三线建设战略决策的形成、中央工作会议与毛泽东同志的三线建设思想、党中央作出三线建设重大决策的主要因素、三线建设在绵阳的基本情况、绵阳三线建设的重点项目、三线建设对绵阳发展的深远影响等方面进行了形象生动地讲解。聆听讲座后,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纷纷表示通过重温三线建设历史深受教育洗礼,将从中充分汲取红色养分,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建设”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

据了解,按照中共绵阳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市政协党组决定在全市政协系统持续深入开展 “学党史·筑同心”主题读书活动,引导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在主题读书活动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广泛凝聚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的磅礴力量。

市政协在家主席会议成员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还通过“绵阳政协通APP”向全市400余名市政协委员进行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