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七届第二十六次常委会议

2021-06-29 13:46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6月28日,市政协召开七届第二十六次常委会议,围绕“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城市”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亚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我市城市建设情况通报,市政协城环委作了会议主题报告,参会常委、委员围绕创新旧城更新机制、发展绵阳城市旅游、打造科技城发展主轴线、重塑老城区宜居环境、提升城市生态环境 品质、加快构建区域综合交通枢纽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和热烈讨论,为进一步推动我市高品质生活宜居城市建设提出了积极意见建议。会议还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委员调整和相关人事事项等。

会议指出,城市更新是推动近现代城市发展的重要动力。我国“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对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作出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将“推进城市更新”作为全省重点任务安排 ,我市也在“十四五”规划中对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作出具体要求。要围绕高品质宜居生活城市建设,从多维度充分认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各方共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 结果导向,在推动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城市上找准履职重点。要围绕加快推进科技城新区建设高水准建言,围绕城市建设先进理念开展深层次研究,围绕以民为本发展理念践行办实事承诺,把市委的“作战图”变为政协履职 的“任务书”,推动城市结构调整进一步优化,城市品质不断提升,让城市更宜居、群众更幸福。

会议强调,要在践行政协使命担当中高标准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过程成为加强政协组织政治建设、提高政协委员政治能力的过程,成为感悟思想伟力、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过程,成为提高建言资政 和凝聚共识水平、为民履职、开拓新局的过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述到会通报相关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沈其霖、李京平、尚丽平、郭兴林、赵黎,市政协党组成员瞿永安,市政协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

会议还邀请了14名公民旁听,并召开专门座谈会听取公民代表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