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协“有事来协商”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6-29 13:45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6月28日,全市政协“有事来协商”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市委副书记刘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省政协统一部署以来,绵阳市县两级政协扎实推进“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坚持出特色、出亮点、出精品、出影响,共组织开展“院坝协商”“双月协商”等小微协商活动32场(次),乡镇(街道)各类协商活动280余场(次),参与委员和其他相关人士2407人次,形成协商报告15篇,转化提案和社情民意150余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李亚莲要求,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上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开展“有事来协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党委领导贯穿于“有事来协商”工作的各阶段、全过程,及时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要认真落实省、市政协有关文件精神,创新开展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处理好政协协商与其他协商形式的关系;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促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精心策划宣传报道。

刘光强代表市委对前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要求,进入新发展阶段,进一步做好“有事来协商”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准“有事来协商”工作政治方向,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特别是对绵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市委中心大局,做到与党委政府工作同轴运转、同频共振、同向推进;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合力推动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安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沈其霖、李京平、尚丽平、郭兴林、赵黎、兰劲,市政协党组成员瞿永安,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