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考察组赴北碚考察交流

2021-04-17 14:36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4月14日至16日,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带领市政协考察组前往重庆市北碚区,就两地政协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政协工作进行考察和交流。重庆市北碚区政协主席周继超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国家两用技术交易中心和四川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重庆分中心、北碚历史陈列馆、两江国际云计算中心、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大地企业公园、重庆市自然博物馆、中国西部科学院旧址以及重庆市两江新区等地,考察了北碚区的产业发展、历史文化发展、政务服务、城市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2021年两地政协合作内容进行协商。




会上,周继超对绵阳政协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周继超说,绵碚一家亲,去年以来两地政协系统的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得到了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要继续围绕两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深化合作,积极整合两地高校、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资源,充分发挥好委员优势,联合推进科技创新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政协力量。希望两地政协在保护好利用好涪江-嘉陵江流域水资源上开展联合视察,通过政协力量保护好一江清水。同时在政协工作上加强两地合作交流,细化具体方案,共同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推动两地政协工作再上台阶。

李亚莲对北碚区政协给予绵阳政协考察组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李亚莲说,北碚政协在深入推动改革开放、深入开展党史教育等方面有很多特色亮点,非常具有启发意义,值得绵阳政协学习借鉴。她希望两地政协紧紧聚焦绵碚合作三年行动计划和具体内容,进一步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找好切入点和着力点,在做大平台建设、创建科技协同基金、推进科技政策协同、技术经纪人资格互认上,进一步推进共建共享机制的建立与完善,充分实现科技资源、科技政策、人力资源等互惠互利,推动两地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在绵碚合作上进一步积累两地政协经验、彰显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还审议了《绵碚两地政协协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1年重点工作》。

北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吴萍,北碚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韩燕,北碚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方艳,绵阳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毛一兵参加考察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