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四川省政协研究基地绵阳市政协分基地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05 09:32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3月4日,市政协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四川省政协研究基地绵阳市政协分基地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向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师范学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中共绵阳市委党校四个工作站授牌并讲话。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四川省政协研究基地秘书长蒲世阳到会指导。

李亚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推进分基地建设指明了方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分基地建设,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统揽研究工作的总纲,确保分基地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李亚莲要求,要立足职能,把准工作重心和方向,准确理解科学内涵,以“八个深刻理解把握”作为思想引领和研究重点,指导政协理论研究与政协实践创新;抓好理论与实践的互动结合,注重对我市政协工作的研究、对外地政协经验的汲取、对重大课题的研究;做好宣传阐释工作,全方位讲好政协故事。要夯实基础,切实加强分基地平台建设,建立健全运行机制,使分基地工作尽快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轨道;做好课题策划组织,为政协切实履行职能提供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引;强化研讨交流,使政协研究具有更宽阔的视野、更深厚的学术素养;形成整体合力,加强理论研究,建立起重视理论研究人才、鼓励理论研究人才成长的机制。

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介绍相关情况。市政协副主席赵黎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