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办“政协讲堂”专题讲座

2020-12-10 10:22 作者:袁媛  来源: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2月9日,市政协举办“政协讲堂”专题讲座。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出席并聆听讲座。

讲座上,市政协常委、民进绵阳市委副主委、四川睿桥律师事务所主任任小军作了《民法典概述》专题讲座。任小军以法律专家的视角,围绕《民法典》的含义、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编纂工作情况、《民法典》新看点等有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市政协委员、市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何苗作《金融创新与地方经济发展》专题讲座。何苗就金融面临的变局、金融创新实践成果、金融创新趋势以及金融创新如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作了全面介绍。

聆听完讲座后,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讲座对自己学习掌握《民法典》核心要义、增强法治思维、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了解金融行业、正确理解金融与经济发展相互促进关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受益匪浅,将不断提升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为发展好人民政协事业多作贡献。

据了解,举办“政协讲堂”是市政协开展读书活动、建设“书香政协”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旨在充分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拓展知情明政渠道,切实提高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履职能力水平。目前“政协讲堂”已经成功举办两期。下一步,市政协将继续筹办好“政协讲堂”,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做好成果转化,提高活动实效,以学促干,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郭兴林、田荣华、赵黎,市政协秘书长毛一兵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