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七届第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0-11-24 10:52 作者:袁媛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1月23日,市政协召开七届第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围绕“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到会通报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会上,参会常委、委员围绕“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作了专题发言,从聚焦创新产业、打造智能制造新高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协商通过了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增补事宜,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科学研究和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要着眼长远、系统谋划,从国家、省上对绵阳发展定位出发,高起点谋划、高效能推进、高质量编制,务实提出“十四五”时期绵阳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充分吸纳、广泛听取专家学者、行业领域代表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突出规划编制的专业性,推动规划编制切合民众诉求。

会议要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要紧紧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开展深入调研,务实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要发挥好凝聚共识的作用,把“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作为政协履职着力方向和着力重点,并面向社会把“十四五”规划宣传解读好。要发挥好民主监督职能,发挥优势、精准建言,更好地助推规划的落地实施。

会议还对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科技城建设等全局性、长远性问题,找准双向发力的聚焦点、着力点、突破点,开展调研视察、组织专题协商、提交高质量提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有事来协商”平台的性质定位,运用网络平台远程协商等各种形式,探索开展聚合式协商、焦点式协商、接力式协商,进一步丰富协商形式,打造协商品牌;精心选择协商议题,抓好调查研究,形成协商成果,推动“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取得实效。

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沈其霖、李京平、尚丽平、郭兴林、田荣华、赵黎、兰劲,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