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莲率队赴昭觉布拖考察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高质量扶智扶能扶业 助力高质量脱贫奔康

2020-09-05 14:30 作者:范萌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9月1日至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亚莲率队赴凉山州昭觉县、布拖县实地考察调研我市对口帮扶工作,看望慰问当地困难群众和我市援建干部人才,强调以高质量扶智扶能扶业,助力当地实现大突破大发展、贫困群众高质量脱贫奔康。


考察昭觉县涪昭现代农业产业园

李亚莲一行先后深入昭觉县解放乡火普村、涪昭现代农业产业园、沐恩邸社区、日哈乡觉呷村,实地察看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开展、环境提升打造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和援建人员亲切交谈,认真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帮扶成效。据了解,涪城区政协在对口帮扶昭觉县日哈乡觉呷村工作中创新帮扶模式,坚持规划引领,瞄准多元协作,着眼因需施策,强力实施帮扶提升行动、全域结对行动、项目攻坚行动、委员全员行动、过程督导行动,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特别是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先后组织15批次100余名政协委员赴昭觉开展帮扶,累计捐款捐物460余万元,修起了方便当地群众出行的“连心桥”,建立了援彝爱心超市等,实现了220余名区政协委员参与对口帮扶工作全覆盖,涌现了一大批履职尽责先进典型。


考察布拖县高原蓝莓种植园

在布拖县拉达乡标准化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布江高标准设施桃园项目、高原蓝莓种植园项目、拖觉镇石咀村小学、特木里镇中心卫生院以及布拖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等处,李亚莲一行现场考察了江油在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医疗帮扶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据介绍,江油市政协情系布拖,确立了发挥政协优势、集中帮扶力量,延伸帮扶战线、助推布拖脱贫见效的帮扶工作思路,建立完善了帮扶工作机制,从扶智扶能、产业培育等方面倾力投入,增强当地贫困群众致富能力。同时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及参加单位优势作用,先后组织200余人次赴布拖考察调研,实地走访慰问,进行捐款捐物,为当地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走访对口帮扶指挥部并慰问援彝干部人才

来到涪城区对口帮扶昭觉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和江油市对口帮扶布拖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李亚莲一行认真听取了对口帮扶工作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了援彝干部人才,并向指挥部送上了慰问金,向大家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李亚莲充分肯定涪城区、江油市在倾力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中探索出了一条好路子,锻炼了一批好干部,为当地群众创造了好生活、培育了好人才 。为昭觉、布拖两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促进民主团结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李亚莲强调,做好援彝对口帮扶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凝聚了省委、省政府的 重托和当地群众的殷切期盼。要发扬自身优势,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珍惜锻炼机会,努力帮助当地在产业、文化、教育、卫生等方面实现大突破大发展,促进群众脱贫奔康和地方精神文明建设。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考察调研期间,李亚莲一行还入户走访慰问了当地部分群众,向他们送上了慰问品,祝福他们生活越来越美好。

市政协秘书长毛一兵参加考察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