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莲督办重点提案

2020-07-24 09:35 作者:安达福  来源: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7月23日,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带队,对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加快加强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能力建设的建议》进行督办。

据了解,这份提案由市政协委员刘平提交,针对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面临专业人才匮乏、实验室建设缓慢等现状,提出加强人力资源建设、整合资源提高工作效率以及加强疾控中心的效能管理等建议。在提案督办联系会上,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疾控中心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和我市疾控中心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参会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希望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完善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提升我市疾病预防与控制的综合能力。

李亚莲指出,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重要渠道,是民情民意的集中反映和传递。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疾控中心建设,对提案的办理积极配合、举措有力、成效显著。下一步,提案承办单位要继续提高认识,不断探索创新,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协调配合,将政协委员的建议意见转化为务实举措。




李亚莲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健全疾控机构工作人员奖励激励机制,完善疾控机构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的配套政策,让专业人才引得来、留得住;要加强公共卫生专业性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公共卫生团队,进一步提升我市疾病预防控制能力;要把公共卫生服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疾病防控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我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努力构建全民大健康格局。




会前,李亚莲一行先后前往疾控中心实验楼、传染病检测实验室、微生物检验所,实地查看仪器设备、防护装备、实验室建设以及疾控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