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平来绵调研城市民族宗教工作

2020-06-19 15:45 作者:安达福  来源: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6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带队来绵,就我市城市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进行调研。省政协民宗委主任姚斌参加调研,市政协主席李亚莲陪同调研。



省政协调研组在南山社区调研城市民族服务管理工作


李昌平一行先后来到南山社区、普明中学、圣水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城市民族服务管理工作、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态及宗教活动场所日常管理、宗教中国化建设工作。李昌平了解情况后,对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完善城市民族服务管理体系、加强宗教中国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民族宗教工作事关全局,必须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在确保国家长治久安、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特殊重要性,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绵阳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政协调研组在普明中学甘孜班走访少数民族学生


李昌平强调,城市民族工作的重心在基层、在社区,社区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把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提高社区民族工作服务管理水平,不断开拓民族工作崭新局面;要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引导少数民族群众深入参与社区公共事务、公益事业、公共文化活动,推动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要加强内地民族班与本地学生的交流,特别是要通过文化交流,促进民族团结;在教育过程中要注重补短板、强弱项,多元化搭建平台,丰富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汉族学生与少数民族学生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宗教团体和宗教教职人员要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积极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参加现代化建设,自觉投身社会公益性事业,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构建和谐绵阳作出积极贡献;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宗教界人士,为宗教界代表人士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帮助宗教活动场所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省政协调研组在圣水寺调研宗教工作


省政协民宗委专职副主任华瑞康杰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秘书长毛一兵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