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 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0-05-14 14:54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5月13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及5月13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关于以“三问”为抓手纵深推进“抓落实作表率”行动的通知》精神,研究审议了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及5月1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为绵阳深度参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并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政协落地见效。要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始终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服务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作为工作主线,聚焦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目标任务,紧扣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项目投资、脱贫攻坚、村级建制调整等重点工作广泛凝心聚力、务实建言献策。要全力推进年度工作,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不降、干劲不松的要求,加力加劲推进各项议题,全力以赴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强化委员服务管理,搭建好履职平台,畅通知情明政渠道,引导委员增强委员意识,保障委员履职权力,强化委员履职考核。要进一步提升机关服务能力,着力在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制度建设、机关文化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政协机关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安虎,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黎、兰劲,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沈其霖、李京平、尚丽平、郭兴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