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莲赴安州区调研政协参与基层治理工作

2020-05-20 09:20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5月19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前往安州区,对政协参与基层治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李亚莲一行先后前往安州区雎水镇白河村、花荄镇益昌社区调研政协参与基层治理工作,实地察看了全省“有事来协商”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情况,认真翻阅社情民意台账,察看社情民意办理进度栏,并听取了相关汇报,详细了解了安州区乡镇政协工作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搭建协商平台、创新联动运行机制,推进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情况。在安洲集团,李亚莲还调研了政协委员参与基层治理、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




李亚莲指出,要进一步探索政协参与基层治理的有效形式,建立清晰的组织架构和有效的制度机制,激活“末梢神经”,搭建优质平台,努力把协商成果转化为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和完善政协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的有效过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




随后,李亚莲一行还深入安州区政协机关,察看机关办公环境,亲切看望政协机关干部,详细了解当地政协组织结构、力量配置,以及创新方式、积极履职工作情况。

李亚莲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积极发挥基层人民政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提升政协履职实效;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对委员联系、服务和管理的制度化水平,抓好政协机关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政协工作再上台阶。

市政协副主席赵黎,秘书长毛一兵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