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莲调研我市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8 08:57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2月7日,市政协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对我市宗教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时强调,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联防联控,全力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到涪城区圣水寺、经开区玉皇观等宗教场所,李亚莲对各场所的关停情况、宗教教职人员健康管理情况、环境卫生与消杀情况、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情况等,进行了现场察看和了解,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据了解,我市高度重视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将宗教场所纳入防控重点,先后下发相关文件加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暂停开放宗教活动场所、暂停举办聚集性宗教活动。全市统战、民宗部门坚持联动发力,采取最严举措,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市、县、乡、村四级联动,严密工作网络,对全市宗教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督查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指导宗教场所和教职人员加强自身防疫,做好信教群众的教育和劝导工作,确保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李亚莲充分肯定我市各宗教场所及职能部门在疫情防控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明显成效。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继续发挥好爱国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宗教界在疫情阻击战中主动作为,加强防疫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宗教活动场所的防控预案,加强内部人员管理,主动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秘书长毛一兵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