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十八次常委会议 围绕“科学编制绵阳市国土空间规划(中心城区)”开展专题协商

2019-10-28 11:24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0月24日、25日,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十八次常委会议,围绕“科学编制绵阳市国土空间规划(中心城区)”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蒋丽英到会通报了我市中心城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绵阳市政协委员管理办法修正案(草案)》《政协绵阳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修订稿)》。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博士生导师黄勇教授应邀向与会人员作了“科学编制绵阳市中心城区国土空间规划”为题的专题辅导报告。会议还审议了人事事项。

会上,市政协城乡建设和资源环境委围绕协商议题作了专题报告。参会的市政协常委、委员从做好涪城、游仙、安州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中心城区医疗卫生机构布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公园城市建设、全市工业产业规划布局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与会人员围绕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协商主题等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锦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健全完善政协工作制度,不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

张锦明强调,编制中心城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顺应新时代发展潮流的必然要求,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影响。要提高站位,高起点谋划、高效能推进、高质量编制,确保规划编制经得起群众检验、实践检验和时间检验;要准确定位,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形成引领高质量发展、切实可行的“多规合一”方案;要充分吸纳各方参与,充分发挥专家智囊智库的技术指导和咨询决策作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开展相关专题研究工作。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围绕各类专项规划编制深入开展调研、务实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沈其霖、李京平、田荣华、兰劲,秘书长毛一兵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