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十七次常委会议

2019-07-29 10:06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昨(25)日召开的市政协七届第十七次常委会议,围绕“实施县域经济振兴计划”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到会通报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沈其霖、郭兴林、田荣华、赵黎、兰劲,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有关委室围绕议题作了专题调研报告。参会的市政协常委、委员和旁听会议的公民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从突出工业发展、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提升金融服务中小企业水平、做优做强旅游产业、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和深入探讨,提出了积极建议意见。

张锦明指出,县域兴则绵阳兴,县域强则绵阳强。要准确把握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的重点难点,找准发展定位,突出特色优势,正确处理县域经济发展与区域协同发展的关系,把发展产业作为县域经济的关键支撑,把改革开放作为县域经济的根本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锦明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自身优势,动员和组织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围绕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双向发力”,组织委员围绕构建县域经济特色产业体系、产业园区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监督评议,广泛开展协商“面对面”。要聚焦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开展民主监督,协助党委和政府解决县域经济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营造良好外部环境,积极探索开展协商式监督,在协商中促进解决问题、推广典型、总结经验。要立足岗位、主动参与县域经济发展,广泛凝心聚力,务实建言献策,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