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绵阳市政协部门决算

2021-09-27 13:46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2020年度绵阳市政协部门决算


 

 

公开时间:2021 9月 27日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绵阳市政协的基本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政治协商是对国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

民主监督是对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

参政议政是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者其他形式,向中国共产党和各级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

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规定,市政协行使以下职权:

1.选举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2.听取和审议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3.讨论并通过有关决议;

4.参与对国家和地方事务的重要问题的探讨,提出建议和批评。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坚守初心使命,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充分发挥市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积极配合市委召开好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推动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等重要文件精神落地落实,加强对市政协机关党组和委员综合党委的领导,不断强化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工作全覆盖,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提升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采取党组会议、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主席会议、常委会议、全体会议、委员小组学习会等多种形式,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作出的系列决策部署,在学深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用以推动工作实践。不断增进思想共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加强政协新闻宣传,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转和民主程序,组织引导各党派团体、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统一战线、人民政协理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大局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增进共识、汇集人心、凝聚力量。

2.聚焦中心建言,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认真组织实施2020年度协商计划,紧扣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议政建言。把聚焦市委七届五次、六次、七次、八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重大决策部署建言出力作为履职重点,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召开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开展集中协商。紧扣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市,围绕“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等议题,召开市政协常委会议开展专题协商议政,专题协商“加快建设西部开放经济高地”“推进西部现代服务业强市建设”“推动九绵高速沿线交旅融合发展”,对口协商“加快发展创新产业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开展视察,就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培育壮大高端现代产业、坚持不懈抓项目稳投资、大力促进消费扩容升级等重点领域广泛建言献策。聚焦中国科技城建设,围绕“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和视察监督,就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着力优化创新生态、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出意见建议,组织动员广大委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带头作用,齐心协力推动中国科技城加快发展。

3.坚持履职为民,助力增进民生福祉。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围绕加强公共卫生应急专业队伍建设”开展界别协商,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围绕重大疫情防控、社会管理创新、城乡基层治理、健全完善公共卫生管理政策法规、疫后复工复产等方面,发挥自身专长,进行深入思考,开展专题调研,为推动我市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推进构建长效机制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助力脱贫攻坚,结合“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情况,在全市政协系统持续深入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扎实抓好委员参与脱贫攻坚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引导委员积极联户帮村,协调争取项目,联系招商引资,务求取得更大实效。围绕“建立返贫监测预警和应急救助机制巩固脱贫成果”开展对口协商有力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协力实现高质量脱贫、可持续脱贫继续做好市政协领导联系指导村脱贫攻坚工作,配合市委市政府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督导活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助力民生改善,紧扣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深入了解民情、反映民意,专题协商《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对口协商“全市二手房交易市场整治”,围绕“武都引水工程建设和运行情况”城区教育费附加支出情况专项审计意见整改情况”“臭氧污染防控”开展重点调研视察、提交提案,助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办好民生实事。加强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继续做好《绵阳文史资料》系列套餐编辑工作,推动文史电子数据库建设,建立网上文史馆,充分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围绕“‘三线建设’博物馆筹建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进一步做好诗书画院工作,从组织作品参展、举办专题展览、开展采风活动等方面推进全年工作,促进文化繁荣发展。

4.强化民主监督,着力推动决策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形式与内容相匹配,同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职能相结合,围绕“《中共绵阳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绵阳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实施情况”“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社会公共服务运行情况”等开展视察监督,寓民主监督于协商会议、视察、提案、专题调研、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等活动之中,支持政协委员担任司法机关、政府部门特邀监督员及行风评议员,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扩大政协民主监督影响力,协助党委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持续开展提案办理民主监督工作,坚持主席会议成员牵头督办重点提案制度,围绕“提案办理质量和成果转化运用实效”开展专题调研,学习借鉴外地提案宣传和成果转化工作先进经验,继续做好提案办理“两公开一评议”,继续与绵阳广播电视台联办《对话·提案去哪儿了》媒体直播节目,对提案的办理协商、督办协商和提案办理结果进行公开和跟踪,进一步增强提案监督实效。

5.弘扬团结民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强化统一战线职能职责,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形成协商民主深入推进、各界活力充分释放、思想共识广泛汇聚的生动局面。尊重和保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民主权利,加强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联谊和合作共事,引导支持他们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发挥少数民族、宗教等界别委员作用,“宗教活动场所土地确权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调研视察,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宣传政策、引导社会的工作。举办好市政协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等活动,进一步密切与各族各界人士的经常性交流,不断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坚持公开征集公民代表旁听市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制度,搭建社情民意沟通交流平台,拓展参政议政渠道,促进社会各界的意见提出、诉求反映、观点表达,在求同存异、求同化异中努力增进最大共识,有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6.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职水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地落实,明晰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和着力重点。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坚持会同党委、政府制定年度协商计划制度,完善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落实机制,围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开展专题调研,指导安州区政协稳步有序推进“有事来协商”试点工作,探索设立市县政协“委员工作室”创建,推动在有条件的乡镇(街道)设立政协工作联络组,努力形成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推出一批站得高、看得远、谋得准的协商成果切实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推动专委会之间开放合作,适时召开各专委会工作会议,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提升建言献策质量。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切实保障委员正当权益,为委员知情明政、履职尽责、增长能力搭建平台、提供条件。切实加强对县(市、区)政协工作的指导,就共同关注的问题开展同题调研、联合履职,适时召开全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及提案、社情民意等工作会议,总结工作、交流经验、表扬先进,切实提升全市政协工作整体水平。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不断深化对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创新开展信息宣传工作,不断提升人民政协影响力。加强政协机关制度建设、文化建设,鲜明正确用人导向,严格工作绩效考核,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懂政协、爱政协、善做政协工作、热心为政协委员服务的高素质机关干部队伍。

二、机构设置

绵阳市政协下属二级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1964.53万元,支出总计1946.34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减少97.12万元,下降4.71%,支出减少115.31万元,下降5.59%。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变化及缩减各项开支。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964.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64.53万元,占100.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946.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59.56万元,占64.71%;项目支出686.78万元,占35.29%;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1964.53万元,支出总计1946.34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减少97.12万元,下降4.71%,支出减少115.31万元,下降5.59%。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变化及缩减各项开支。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46.3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15.31万元,下降5.59%。主要变动原因是单位在职人员及离休人员增减变化导致人员经费的变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46.3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731.78万元,占88.98%;教育支出(类)0.00万元,占0.00%;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3.65万元,占6.35%;卫生健康支出25.35万元,占1.30%;住房保障支出65.56万元,占3.3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946.34万元,完成预算99.0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045.01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154.75万元,完成预算89.4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年末未完结,款项尚未支付完。

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务(款)政协会议(项): 支出决算为116.84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务(款)委员视察(项): 支出决算为184.72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30.46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教育(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0.00%

3.科学技术(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0.00%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0.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21.27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68.25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4.13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11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25.24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51.19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14.38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59.5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91.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68.4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1.52万元,完成预算33.4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单位公务接待与视察调研用车次数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5.79万元,占88.8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73万元,占11.1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00万元,完成预算0.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0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5.79万元,完成预算39.6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8.43万元,下降15.55%。主要原因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外出考察调研工作较上年减少。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0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0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0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00万元。截至2020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7辆,其中:轿车4辆、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2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5.79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行政运行、调研视察、接待联谊、政协会议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5.73万元,完成预算14.7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4.78万元,下降45.48%。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接待工作次数较上年减少。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5.7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过程中所开支的用餐费、会议费等。国内公务接待35批次,362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5.73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内江市政协支出1300.00元,接待遂宁市政协支出800.00元。

外事接待支出0.0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0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0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0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市政协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8.45万元,比2019年减少31.08万元,下降31.23%。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及账务处理方式调整。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市政协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6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更换会议室音视频系统设备。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6.6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6.6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市政协共有车辆7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离退休干部用车3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临时调动,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政协委员调研视察活动费、办公楼管理维护运行费、新春茶话会等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7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7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7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良好。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5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预算支出和决算支出相符,财政收支预算得到了良好的制度保障和实施效果。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信息化建设系统维护运行费”“办公楼管理维护运行费”“新年茶话会”“提案办理‘两公开一评议’专项经费”“政协委员调研视察活动费”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信息化建设系统维护运行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1.27万元,执行数为61.2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通过项目实施,推进了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提高了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利用了网络平台优势,强势舆论宣传功能、履职服务功能和信息交互功能,促进委员与委员、委员与群众、委员与政协机关之间的交流关系,提高了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增强了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等的时效性,切实提高了政协履职职能的效率和水平。

2)“办公楼管理维护运行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8.00万元,执行数为38.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水电正常供给,使用安全,不无故停水停电,对消防、空调、电梯、图像监控等设备的运行和维护进行有效的管理,维护办公楼绿化环境,为机关提供了清洁的办公环境。

3)“新年茶话会”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9.00万元,执行数为9.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通过项目实施,为全市各族各界人士欢聚一堂辞旧迎新,深化共识共谋发展提供了平台。

4)“提案办理‘两公开一评议’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4.00万元,执行数为34.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更加深入的宣传我市政协提案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我市提案工作的探索创新,生动的展示我市政协委员履职风采,充分彰显了我市广大政协委员积极主动的作为。

5)“政协委员调研视察活动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14.92万元,执行数为114.9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通过项目实施,促进了委员履职尽责,提高了参政议政的实效,对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做好委员调研视察工作,是委员开展民主监督的重要渠道。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信息化建设系统维护运行费

预算单位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绵阳市委员会办公室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61.27

执行数:

61.27

其中-财政拨款:

61.27

其中-财政拨款:

61.27

其它资金:

0.00

其它资金:

0.0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优势,强势舆论宣传功能、履职服务功能和信息交互功能,促进委员与委员、委员与群众、委员与政协机关之间的交流关系,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增强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等的时效性,切实提高政协履职职能的效率和水平。

已完成预期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系统数量及成本

6个系统全年运行费用61.27万元

6个系统全年运行费用61.27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系统运转质量

高质量高效率工作

高质量高效率工作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办公效益

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办公效益

推动行政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为各项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推动行政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为各项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机关满意度

95%

95%以上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办公楼管理维护运行费

预算单位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绵阳市委员会办公室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8.00

执行数:

38.00

其中-财政拨款:

38.00

其中-财政拨款:

38.00

其它资金:

0.00

其它资金:

0.0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障水电正常供给,使用安全,不无故停水停电,随时检查水电主干线设施设备;保障对各种设备的日常运行和维修进行有效的管理,包括消防、空调、电梯、图像监控等;维护办公楼绿化环境,为机关提供清洁的办公环境。

已完成预期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全年水电物业成本

全年水电物业成本38.00万元

全年水电物业成本38.00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机关大楼正常运转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费用缴纳及时性

及时缴纳

及时缴纳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支持后勤建设设施设备运转情况

保持正常运转

保持正常运转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机关满意度

95%以上

95%以上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新年茶话会

预算单位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绵阳市委员会办公室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9.00

执行数:

9.00

其中-财政拨款:

9.00

其中-财政拨款:

9.00

其它资金:

0.00

其它资金:

0.0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绵阳市政协新年茶话会由政协绵阳市委员会主办,以政协绵阳市委员会名义邀请与会领导和界别代表出席会议。参加人员如下:(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领导,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二)市老领导代表,市政协往届领导代表;(三)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领导,无党派人士代表;(四)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市政协办公室主任;(五)住绵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市政协委员代表(80人);(六)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负责人;(七)各族各界人士代表;(八)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

已完成预期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开展次数及成本

召开1次成本9.00万元

召开1次成本9.00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召开情况

圆满完成

圆满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召开时间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全市各族各界人士欢聚一堂,辞旧迎新,深化共识,共谋发展。

全市各族各界人士欢聚一堂,辞旧迎新,深化共识,共谋发展。

全市各族各界人士欢聚一堂,辞旧迎新,深化共识,共谋发展。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活动意义

加强各界人士相互交流、学习

加强各界人士相互交流、学习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参会人员满意度

95%

95%以上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提案办理‘两公开一评议’专项经费

预算单位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绵阳市委员会办公室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4.00

执行数:

34.00

其中-财政拨款:

34.00

其中-财政拨款:

34.00

其它资金:

0.00

其它资金:

0.0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更加深入地宣传我市政协提案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我市提案工作的探索创新,生动展示我市政协委员履职风采,充分彰显我市广大政协委员积极主动作为。

已完成预期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宣传平台数量及成本

在绵阳日报、绵阳晚报、绵阳电视台宣传报道,共计34.00万元。

在绵阳日报、绵阳晚报、绵阳电视台宣传报道,共计34.00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宣传力度

重要版面、重要位置进行工作报道

重要版面、重要位置进行工作报道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宣传作用

更加充分体现人民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工作亮点。

更加充分体现人民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工作亮点。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宣传作用

更加充分体现人民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工作亮点。

更加充分体现人民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工作亮点。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参与人员、社会大众满意度

95%

95%以上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政协委员调研视察活动费

预算单位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绵阳市委员会办公室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14.92

执行数:

114.92

其中-财政拨款:

114.92

其中-财政拨款:

114.92

其它资金:

0.00

其它资金:

0.0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促进委员履职尽责,提高参政议政的实效,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做好委员调研视察工作。

 

已完成预期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委员人数及考察培训工作经费

委员人数442人,考察培训工作经费共计114.92万元。

委员人数442人,考察培训工作经费共计114.92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政协委员履职职能

不断加强

不断加强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调研考察促进作用

履职职能不断加强

履职职能不断加强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调研考察促进作用

履职职能不断加强

履职职能不断加强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委员满意度

95%

98%以上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市政协部门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市政协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市政协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政协委员会办公室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事务(款)委员视察(项):指政协委员开展各类视察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单位离休人员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机关按照相关规定支付的独生子女奖励金。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缴存的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0年度市政协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绵阳市政协为一级预算行政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共有2个正县级办事机构(市政协办公室、研究室),7个正县级专委会(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城乡建设和资源环境委员会、教科体卫委员会、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社会法制和台侨民宗委员会、委员工作和地方政协联络委员会)。

(二)机构职能。

绵阳市政协的基本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政治协商是对国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

民主监督是对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

参政议政是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者其他形式,向中国共产党和各级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

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规定,市政协行使以下职权:

1)选举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2)听取和审议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3)讨论并通过有关决议;

4)参与对国家和地方事务的重要问题的探讨,提出建议批评。

(三)人员概况。

人员编制数为59名,其中行政编制40名(含单列编制1名),工勤编制19名。2020年末在职人员总数47人,其中行政人员37人,工勤人员10人。离休1人。相较于2019年,在职人员人数减少1人,变动具体情况为,退休2人(肖永富、杜红),调入3人(王刚、何伟、郭畅),调出2人(董静、阳孟)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单位本年度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64.53万元,部门年初预算1298.23万元,追加预算666.30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045.01万元,占53.20%,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72.94万元,占8.80%,政协会议116.84万元,占5.95%,委员视察184.72万元,占9.40%,其他政协事务支出230.46万元,占11.73%,社会保障和就业123.65万元,占6.29%,卫生健康支出25.35万元,占1.29%,住房保障支出65.56万元,占3.34%。

(三)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单位本年度支出1946.3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045.01万元,占53.69%,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54.75万元,占7.96%,政协会议116.84万元,占6.00%,委员视察184.72万元,占9.49%,其他政协事务支出230.46万元,占11.84%,社会保障和就业123.65万元,占6.35%,卫生健康支出25.35万元,占1.30%,住房保障支出65.57万元,占3.37%。全部为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编制完整情况:按照财政部门要求,本单位全部自有资金收入均纳入了部门综合预算管理。

2.绩效目标制定情况:2020年度本单位部门年初上报项目预算17个,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了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3.预算编制准确性:按照预算编制要求,依照“费随事定”的原则,结合单位实际,本机关积极组织全体委室参与了2020年度预算项目编制工作,合理安排了各项资金。预算执行过程中,严格按照预算法要求,确保先有预算再有支出,未对项目预算金额调整额度。

4.预算支出规范性:本单位严格贯彻落实预算执行管理的规定,未发生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补贴的情况,无自行新设津补贴等项目,无自行提高津补贴等标准和扩大实施范围的情况;本单位专项资金支出履行单位内部集体决策程序,并按照《绵阳市市本级财政资金审批管理办法》程序报批。

5.支出控制情况:本单位2020年年初部门预算日常公用经费、预算项目支出科目与预算偏差程度大于40%。

6.动态调整情况:本单位全年预算为1964.53万元,年末预算收回额度为18.18万元。

7.预算完成情况:本单位2020年6、9、11、12月预算项目支出实际进度分别为40.58%、69.79%、79.94%、99.73%。

8.目标完成情况:本单位2020年度共20个部门预算项目,截止年末共完成19个预算项目。

9.违规记录情况:2020年接受省委巡视组巡视,未发现相关问题。

(二)综合管理情况。

1.非税收入政策执行情况:本单位未涉及非税收入2-1-2.非税收入解缴情况:本单位未涉及非税收入

2.政府采购预算管理情况:对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应编尽编”,未发生无预算、超预算采购。

3.政府采购实施情况:2020年度,本单位开展了采购会议室部分音视频系统设备采购项目,采购事项方式、程序合规,按招标文件确定的事项签到政府采购合同。

4.资产管理配置使用管理情况:2020年本单位新增资产配置预算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单位新增固定资产78.53万元,已全部纳入四川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进行动态管理,其中收机管局划拨调入的公务车已于交付使用时确认为单位固定资产并及时入账,确保固定资产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5.资产管理收益核算情况:本单位严格按程序报批处置固定资产,处置收益及时足额上交财政。无资产出租出借及对外投资的情况。

6.内部制度管理制度建设情况:本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包括了“预算业务”“收支业务”“政府采购业务”“资产管理”“合同”主要经济业务,相关制度根据财经法规及实际工作需要及时更新完善。

7.内部制度管理制度执行情况:本单位对经济和业务活动的决策、执行、监督明确分工、相互分离、分别行权;对涉及经济和业务活动的相关岗位,依职定岗、分岗定权、权责明确;对管理层级和相关岗位明确授权范围、授权对象、授权期限、授权与行权责任、一般授权与特殊授权界限;对重点领域的关键岗位建立了干部交流和定期轮岗制度。

8.三公经费管理预算编制情况:本单位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54.2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5.43万元,公务接待费38.80万元)较2019年159.0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9.00万元,公务接待费40.00万元)减少4.77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决算数为51.4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5.68万元,公务接待费5.73万元)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1.信息公开情况:本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已按财政要求随同部门决算在机关官网上予以公开。

2.绩效结果整改情况:根据绩效管理自评报告,针对绩效管理过程中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3.结果应用反馈情况:严格按照财政局要求报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自查报告及相关资料,对绩效结果反馈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根据《2020年度市本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结合我单位2020年绩效工作实际情况考核评分为83.55分,因我单位不存在非税收入,剔除不涉及项目指标分值后,我单位最终得分为90.81分。1.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完成了预算执行的动态监控、中期评估、绩效自评等管理工作。严格执行了部门预算管理、内控管理、绩效管理等实施细则。按时间进度分解资金使用计划,确保了全年预算绩效目标完成。

2.按财政部门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市财政局报送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及相关材料。自评报告内容完整,手续齐全,各项评价指标明确。3.积极配合财政部门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及时提供准确、真实、详实的绩效评价资料。

(二)存在问题。

一是预算绩效控制薄弱,单位绩效管理专职人员需进一步加强学习,以便更有经验的开展绩效监控、绩效自评等管理工作二是未建立建全有效的绩效管理机制,对绩效评价的认识不够深入、不够到位

(三)改进建议。

要进一步强化绩效管理意识,要求专职人员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绩效管理水平。二是尽快建立单位内部绩效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三是不断完善绩效管理体系,建立动态绩效管理机制,监控项目绩效支出进度保障项目资金效益最大化。

 

 

 

 

 

 

 

 

 

 

 

附件2

 

市政协2020年度政策(项目)支出

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绵阳市政协的基本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是对国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民主监督是对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参政议政是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者其他形式,向中国共产党和各级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

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0年绵阳市政协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了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二)资金安排情况

2020年度绵阳市政协部门年初上报项目预算17个,金额504.45万元,年中追加项目预算3个,金额200.51万元,总计704.96万元。截止2020年12月31日,项目预算全部下达到位。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0年市政协机关项目支出财政收入704.96万元,全年项目财政拨款支出686.78万元,执行率97.42%,项目经费有效保障了机关2020年度工作运行及社会事业活动开展。

按照预算编制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我机关积极组织全体委室参与了2020年度预算项目编制工作,合理安排了各项资金。预算执行过程中,严格按照预算法要求,确保先有预算再有支出,分月、分季度向财政申报资金使用计划并严格执行。同时定期对照绩效目标进行梳理和分析,对各种款项及时进行清理处置,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账证相符,全年达到收支平衡。项目资金由单位财务统一管理、单独核算、专款专用,严格按照财政下达预算执行。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机关在预算编制阶段,对17个年初部门项目及年中追加的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年终执行完毕后,对2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梳理,除“办公室、会议室改造经费”项目因项目未完结,尚有部分款项待支付外,其余19个项目均严格按照进度及使用范围进行了资金支付。通过各个项目的实施,有效保障了机关外出调研考察、委员培训、会议召开机关运转等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项目资金管理正规、专款专用,支出结构合理,资金使用效益达到了最大化。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办公楼管理维护运行费”项目,全年预算38.00

万元,执行数为38.00万元,完成率100%。通过项目实施,解决了机关物业、水电费,维持机关正常行政运转。

2、“运行补助经费”项目,全年预算24.00万元,执

行数为24.00万元,完成率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机关7辆自有车辆及9辆代管车辆的燃料、保险、维修、租赁开支,确保车辆正常交通运行。

3、“信息化建设系统维护运行费”项目,全年预算

61.27万元,执行数为61.27万元,执行率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机关信息化系统的正常运转。

4、“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经费”项目,全年预算116.84

万元,执行数为116.84万元,执行率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机关全委会顺利召开。

5、“政协委员调研视察活动费”项目,全年预算114.92

万元,执行数为114.92万元,执行率100%。委员视察调研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委员开展民主监督的重要渠道。做好委员调研视察工作,对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机关442名委员调研考察、学习培训等方面的开支。

6、“领导调研、视察、考察经费”项目,全年预算64.80

万元,执行数为64.80万元,执行率100%。调研、视察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手段,是政协工作真抓实干出成效的重要基础。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政协主席、副主席带领委员外出视察、调研工作的开展。

7、“住绵省政协委员考察活动经费”项目,全年预算

5.00万元,执行数为5.00万元,执行率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省政协委员的考察联谊工作,从而进一步加强联系,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科学推进政协工作。

8、“《绵州诗联》、《绵阳政协》及《绵阳文史资料》

编印经费”项目,全年预算10.00万元,执行数为10.00万元,执行率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绵州诗联》《绵阳文史资料》编选所需的文本资料采写、稿件组织、稿件编辑、校对、宣传工作的开展。

9、“八个委室经费”项目,全年预算36.00万元,执行数为36.00万元,执行率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机关研究室及经济委、提案委、城乡建设和资源环境委、教科卫体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社会法制和台侨民宗委七个专委会办公、调研、视察、督察、联谊等方面工作的开展。

10、“陶研会、书画院”项目,全年预算3.00万元,执行数为3.00万元,执行率100%。通过项目实施,2020年度机关开展了建国71周年书画摄影展活动。

11、“ 市政协专题协商会议”项目,全年预算3.00万元,执行数为3.00万元,执行率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机关会议的召开。

12、“政协常委会、主席会、中心组学习会”项目,全年预算15.30万元,执行数为15.30万元,执行率100%。2020年度,机关召开了七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七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七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该项项目经费确保了三次常委会的顺利召开。

13、“新春茶话会”项目,全年预算9.00万元,执行数为9.00万元,执行率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新春茶话会的顺利召开。

14、“不在编驻会主席、秘书长、专委会主任等工作经费”项目,全年预算45.36万元,执行数为45.36万元,执行率100%。

15、“老干部活动经费”项目,全年预算1.80万元,执行数为1.80万元,执行率100%。2020年度共开展7次老干部活动,通过项目实施,丰富了老干部退休生活,从而提高老干部组织生活质量。

16、“对外联谊活动经费”项目,全年预算13.50万元,执行数为13.50万元,执行率100%。2020年度共接待其他省、市级政协及县级政协35批,362人次。

17、“提案办理及委员宣传经费”项目,全年预算34.00万元,执行数为34.00万元,执行率100%。为做好提案办理“两公开一评议”工作,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质量、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每年均与绵阳广电、绵阳日报、绵阳晚报合作开展《提案办理聚焦》《提案去哪儿了》《政协提案追踪》《提案点击》等系列活动,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现场评议和有序公开。

18、“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讨工作经费”项目,全年预算9.50万元,执行数为9.50万元,执行率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会议工作的顺利召开。

19、“参政议政工作保障经费”项目,全年预算50.00万元,执行数为50.00万元,执行率100%。通过项目实施,开展了专题调研、提案、课题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等人民政协经常性工作,旨在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

20、“会议室、办公室改造”项目,全年预算49.67万元,执行数为31.49万元,执行率63.40%。预算结余待项目完结后执行。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绵阳市政协2020年共计20个项目预算,其中19个项目已按计划完成绩效目标,1个项目上有部分款项待支出,其原因是“办公室、会议室改造经费”项目尚未完结,剩余款项待项目结束后完成支付。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强化专项资金预算管理,进一步完善专项资金预算,细化项目支出的分类,结合单位实际,按照轻重缓急统筹安排编制预算,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和合理性,优化资金结构。

二是进一步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有针对性地进行专业人才的培养,提高从事预算绩效管理人员的素质,进一步完善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强化财务预算管理意识。

三是按时间进度严格落实资金使用计划,专项资金使用做到事前计划、事中控制、事后提高。合理安排资金使用,充分体现资金投向的目标和效益。

四是进一步提高绩效管理水平,细化项目支出的分类,优化绩效目标的编制,加大绩效执行过程的监管力度。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目前已按财政要求将绩效目标随同部门年初预算同步在市政协官方网站上公开,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等绩效信息随同部门年终决算在市政协官方网站上公开。下一步,拟将事前绩效评估结果用于调整预算项目、资金规模、支出方向等,通过绩效监控进行预算调整、结余处理、项目调整等,将评价结果作为次年预算调整、项目调整等的重要依据并组织实施。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2020年接受省委巡视组巡视,未发现相关问题。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0年决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