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0-01-17 11:40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2020年1月16日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1月13日至16日在绵阳举行。

    会议期间,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界别联组讨论发言,参加委员活动小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绵阳改革发展大计,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同志在闭幕会上作重要讲话。会议审议批准张锦明同志代表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郭兴林同志代表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李亚莲同志为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委员们列席市人大七届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元方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取得积极成果。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中共绵阳市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重点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绵阳科技城建设和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化营商环境、市县机构改革和乡镇区划调整改革等八件大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和党的建设,推动绵阳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

    会议认为,2019年,在中共绵阳市委坚强领导和省政协有力指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和总体要求,围绕市委总体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注重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同向发力、整体推进,在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鲜明质量导向,深化办理协商,完善制度机制,使提案更好服务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第一个时间节点目标实现之年。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绵阳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切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聚焦协商主业,抓住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围绕大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科技城加快发展、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等关乎全局的大事要事开展广泛多层的协商建言,紧扣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开展协商式民主监督,切实做好协商议政、宣传政策、释疑增信、鼓舞干劲工作。要完善政协协商的制度,健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程序机制,加强协商工作创新,积极探索政协协商同基层治理相结合的新形式。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健全政协经常性工作制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加强对县(市、区)政协的联系与指导,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绵阳市委坚强领导下,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不断开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