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走进平武党家沟村开展“科普大篷车活动”

2022-04-17 15:23 作者:张伟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4月16日,九三学社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和西南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光电工程系党支部前往平武县南坝镇党家沟村,为村里留守儿童举行了一场“科普大篷车活动”。

活动中,九三学社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西科大一支社主委、西科大数理学院副教授张伟为孩子们讲授了一堂科学课。他以浅显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解了光的偏振、刚体的角动量守恒等物理知识,并通过实验让他们亲自感受了物理世界的有趣和神奇。

“科普大篷车活动”活动组为孩子们赠送了数百本少儿读本,还为孩子们带来了数十套演示仪器。在体验环节,孩子们眼里充满了好奇,脸上挂满了笑容,兴致勃勃而又认真专注地完成了每个实验。在活动最后的环节,每位孩子在老师们的帮助下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科技作品小制作。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自己亲手制作的万花筒、潜望镜和时光隧道,而且让孩子们增加了对科学的兴趣和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