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三台县委开展藤椒产业可持续发展调研

2021-11-12 09:56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1月9日至11日,民盟绵阳市委副主委、三台县政协副主席、民盟三台县委主委杨帆带队开展关于推进藤椒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建平镇五根松村、杨五沟村,芦溪镇五柏村、藤椒产业基地和紫河镇冷家沟村对全县藤椒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实地考察,同行专业技术人员针对病虫防治、枝条修剪等进行了现场指导。

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梓州农业公司、相关镇、村负责人汇报了藤椒产业发展情况,并围绕管护措施、劳务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培训、产品研发等方面提出了多条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

杨帆强调,藤椒产业是三台县“3+2”主导产业,发展已经具有一定规模,为保证产业发展长期持续高质高效,希望龙头企业和种植大户们要做好自身建设,做好藤椒种植的宣传、培训和引导,起好示范带动作用,三台民盟也将立足人智密集的优势,积极为藤椒产业发展多出主意、多想办法,不断助推全县藤椒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三台县政协副主席、民盟三台县委副主委赵静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