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绵阳市工委召开二届十七次工委(扩大)会议

2021-01-22 16:24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月20日,致公党绵阳市工委召开二届十七次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审议2020年度工作报告(草案),听取各基层组织、专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工委2021年度工作。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绵阳市工委主委田荣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致公党十五届四中全会、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致公党四川省委七届十次全委(扩大)会、中共绵阳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审议了工委2020年工作报告(草案)、工委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草案)、致公党绵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党员名单,通报了2020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各基层组织、专委会负责人报告了2020年度工作。

田荣华指出,2020年是中华民族复兴崛起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致公党四川省委和中共绵阳市委的领导下,致公党绵阳市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田荣华强调,一要认真总结2020年度工作和谋划2021年度工作。要对工委各项年度工作内容再次梳理,对工作报告(草案)、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提出修改完善建议,同时系统谋划工委2021年度工作,结合工委实际提出工作方向和思路,科学制定年度工作重点。二要有序推动省、市“两会”建言和基层组织换届等重点工作。当前,省、市两会即将召开,要积极做好提案建议的准备工作,对材料进行修改完善;要主动跟进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并严格遵守换届各项工作要求,顺利完成政治交接任务。三要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和专委会的引领示范作用。要按照新时代“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发挥好基层组织、专委会带头人和骨干党员的示范带动效应,积极为党员搭建平台,凝聚党员合力,不断提升履职水平。

会上,田荣华还作了专题宣讲报告,对中共绵阳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副主委杨邦琼、陈刚,秘书长夏愉,工委委员陈琴、李翔、冯一隽、谢成刚参加会议,各基层组织、专委会负责人,工委机关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