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绵阳市安州支社成立大会召开

2021-01-19 15:51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月18日下午,九三学社绵阳市安州支社成立大会召开。绵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书记姚永红,绵阳市安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奎,安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本志,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副主委余金龙,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杨静、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秘书长赵倩颖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剑主持。会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绵阳市安州支社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王杨梅、魏代龙、周刘丽、邓小川、石向前,王杨梅当选为支社主任委员,魏代龙、周刘丽当选为支社副主任委员,邓小川、石向前当选为支社委员。

会议第二阶段由社市委秘书长赵倩颖主持。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九三学社绵阳市安州支社的批复》《九三学社绵阳市安州支社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名单》。尚丽平主委向九三学社绵阳市安州支社授印。

尚丽平在讲话中指出,安州支社结构优、能力强、工作实,组织建设生机勃勃,活动丰富多彩,面对新时代、新任务,要有新担当、新成绩。她要求,要有政党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思想水平,严格落实并广泛学习相关要求,把学习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工作中。要加强自身建设,高标准严要求,打造基层组织标杆。认真抓好班子建设,扎实开展组织活动,充分发挥社员作用,务实开展调研,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把本职工作和安州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好,关心社会、关心民生、关心未来,提出有针对性、有实效性、可行性的建议和意见,切实彰显九三学社安州支社的力量。

尚丽平表示,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将大力支持安州经济社会发展,共同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姚永红代表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向九三学社绵阳市安州支社的成立和当选的第一届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安州发展的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及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安州正处在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九三学社安州支社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勇担政治责任,为全区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坚持正确方向,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做到同心同德、同频共振。要聚焦中心大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全区中心大局,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加大民主监督力度,促进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适应形势要求,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各项工作科学化、规范化运行,增强支社凝聚力、战斗力。

姚永红表示,安州区委将主动加强与民主党派团结合作,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组织上关心,不断开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不懈奋斗。

会上,新当选的九三学社绵阳市安州支社主任委员王杨梅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支社班子将团结带领全区九三学社社员在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和中共安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在区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立足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实际,不忘合作初心,奋力担当作为。着力在建设“学习型”支社、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团结协作、努力工作,以积极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认真履行职能,为安州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农工党安州支部主委代表绵阳市安州区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致贺词。

民进安州支部、农工党安州支部、民建安州筹备组、民革安州筹备组、安州区工商联等负责同志,九三学社安州支社社员所在单位负责同志。九三学社绵阳市属地基层组织、青工委、企业家联谊会的负责同志,以及安州支社全体社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