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绵阳市委举办骨干党员暨廉政警示教育培训班

2020-12-28 15:23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骨干党员理论素养,从严从细抓好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12月25日,民革绵阳市委在中共绵阳市委党校召开为期一天的骨干党员暨廉政警示教育培训班。民革绵阳市委主委、江油市人大副主任贺勋,民革绵阳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小平出席会议,中共绵阳市委党校三级调研员、副教授刘奇志,四川省政府参事、民革四川省委原专职副主委曹丰平,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一科负责人,绵阳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张光明应邀授课。民革绵阳市委委员、基层组织主副委、骨干党员、副科级以上实职干部等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由副主委黄梅主持。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务实紧凑,刘奇志结合民革党史,围绕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论和实践进行了研讨交流;曹丰平作为参政议政领域的专家将多年的工作经验倾囊相授;张光明作了题为《民主党派成员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解析》的报告,列举大量案例警示党员干部一定要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民革江油总支的主委肖江丽还就“基层组织建设经验”进行了交流。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邀请授课的是行业领域的专家或是从事相关业务多年拥有丰富经验的前辈,案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参训学员感触很深。培训班上气氛团结活跃,达到了统一思想、强化能力、提升素养的目的。

贺勋就如何加强绵阳民革自身建设,做好支部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政治立场更坚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按照“四新”、“三好”的政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面对世界百年未有的大变局,务必守住言行的边界,努力把绵阳民革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二是珍惜信任与重托,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开创支部工作新局面。希望基层组织班子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有底线、会团结、乐奉献”,按照市委会“六个有”(活动有方案、有内容、有考勤、有记录、有简报、有收获)的要求,积极开展组织活动,推进基层组织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建设,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把支部建设成为“党员温暖之家”,不辜负党员的重托、组织的信任,推动支部各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希望基层组织班子加强团结。团结是凝心聚力的重要源泉,是干成事业的重要基础。班子成员要加强团结,思想上经常沟通交流,决策时充分发扬民主,工作中密切协助配合,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谅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希望基层组织班子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既有广泛的民主,更要坚持个人服从组织。三是加强学习、勤勉工作、做优秀民革党员。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重要阶梯,善于学习就会不断进步,学习是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增强智慧的有效途径,也是我们增强本来、提高履职能力的必要手段,学习是我们必须永远坚持的重要习惯。希望大家在工作领域精益求精,成为最优秀的自己,市委会鲜明的提出双岗建功的要求,就是希望全体党员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追求卓越,成为本单位、本领域的佼佼者。希望大家处理好个人名利与社会责任之间的关系,要把国家、民族和人民的事业、民革的发展放在第一位,把自己的诉求放在第二位。四是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紧扣高水平建设中国科技城履职尽责。把参政议政作为绵阳民革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聚焦“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实施,高水平建设中国科技城,结合社会法制、“三农”等重点领域,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加大调研力度,提出真知灼见、针对性强、启迪性高、操作性好的建议。五是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党外没有“例外”,党外干部,也是党的干部,在法律和纪律面前,没有特殊身份的人,民主党派干部也必须知法守法,必须接受党纪国法的监督和约束,违法必受严惩。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政自律意识、纪律意识、红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有利于营造绵阳民革党员洁身自好、克己奉公的氛围,树立民革党员干部务实进取、清正廉明的良好形象,打造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