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北海市委来绵调研农业产业化引领乡村振兴

2020-09-24 09:20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9月22日至23日,民建北海市委来绵阳开展《以农业产业化为引领 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调研,并就会务工作进行交流。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绵阳市委主委蒋丽英,民建北海市委主委张鹏飞,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侨)办主任陈福林,游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政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中,调研组先后赴游仙区乡村旅游环线及芙蓉溪整治项目现场、仙鹤镇洛水村、街子镇九洞村等地,查看农村产业、集体经济、三权分置和项目建设情况,听取镇村及项目业主单位有关情况汇报。

张鹏飞表示,绵阳市以产业引领推动乡村振兴有许多有益经验,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深入推进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和产业带动增收等方面收获良多。调研组将把绵阳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充分结合北海的实际,积极研究吸纳。同时希望绵阳、北海两地民建组织加强联系交流,相互学习、互通有无,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蒋丽英表示,北海是沿海开放城市,两地经济社会和民建组织发展互有特色,互有补益。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深两地民建组织的联系和合作,在区域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培育、积极扩大开放等方面加强调研协作和沟通,充分借鉴相互先进经验做法,共同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调研中,民建北海市委调研组还赴绵阳嘉泰工业设计制造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进行走访,并与游仙基层委的部分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