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四川省委社服委 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再次向北川县捐赠救灾物质

2020-09-12 16:33 作者:白明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9月11日,致公党四川省委社服委联合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再次向北川县捐赠救灾物质。致公党四川省委社服委主任、省直工委副主委周启杨,致公党四川省委社服委副主任、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嘉辉出席了在北川县小坝镇举行的捐赠仪式。致公党绵阳市工委、北川县委统战部、小坝镇、开坪乡相关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

致公党四川省委社服委主任、省直工委副主委周启杨表示,当前是积极开展灾后恢复建设与生产的关键时刻,希望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救灾物质的科学安排,及时将物质发放到受灾群众的手中,合理使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同时,也希望当地干部群众继续发扬抗洪救灾精神,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增强战胜灾害的信心,积极开展恢复重建工作,为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小坝镇、开坪乡负责人对致公党四川省委社服委、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的爱心之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及时把救灾物质分发到群众的手中,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共同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捐赠仪式结束后,周启杨一行还深入小坝镇、开坪乡实地查看部分村社受灾情况。

今年入汛以来,罕见持续特大暴雨突袭北川各地,7月25日至8月24日,全县暴雨成灾,19个乡镇大面积爆发洪涝和地质灾害,基础设施、城乡住房、工商企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设置等大范围受损,地灾隐患也大幅度猛增,包括小坝、开坪在内的14个关内乡镇受灾程度超过“5.12”特大地震。致公党四川省委社服委、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时刻关注北川县的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通过与致公党绵阳市工委、北川县委统战的密切沟通,了解和掌握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所需,先后两次为北川县调配和捐赠救灾物质,积极助力北川县做好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等一系列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援北川受灾地区,为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贡献力量。截止目前,致公党四川省委社服委、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先后为北川县青片乡、白什乡、小坝镇、开坪乡捐赠粮油包200套(每套粮油包包含20kg大米、5L食用油和5kg挂面)、清洁消毒包500套(每套清洁消毒包包含4支牙刷、1盒牙膏、2个香皂、1袋洗衣粉、4条毛巾、1瓶洗发水、1个消毒喷壶和6瓶消毒水)、雨衣300套、雨鞋300双、照明手电300只、发电机3千瓦12台、发电机5千瓦1台等,总价共计24万元的救灾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