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民进举行2020年度助学基金发放仪式

2020-09-05 15:55 作者:柳兰茹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9月4日,绵阳民进2020年度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在民进市委机关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李京平,民进市委副主委蒋正强、秦顺英,秘书长邓裕炜,资助方代表和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发放仪式。

仪式上,民进会员、四川中玮海润置地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海代表资助方发言,他表示捐资助学是民进人应有的公益责任,是民进人倾情服务社会具体方式,今后将继续支持和关注困难学子,他呼吁更多民进企业家积极投身助学公益,更有力地帮助会内外贫困学子解决实际困难。青岛理工大学新生冯云舒代表受助的13名学生进行了发言,汇报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状况,她表示将珍惜来自绵阳民进的帮助和关怀,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努力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李京平在讲话中首先向将迈入学习新阶段的受助学子表示祝贺,他指出,绵阳民进助学基金是绵阳民进一项长期性的社会服务工作项目,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一种实际体现,旨在集绵阳民进会内外之力为困难学子提供帮助。助学基金自2008年6月成立以来,立足绵阳本地,引进海内外慈善机构和任贤齐、赵薇、袁咏仪等众多知名演艺人事开展了定向定额助学活动,10余年间先后筹集资金2300余万元,已帮助1000余名从小学到大学的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已成为绵阳民进社会服务的一大标志性品牌。他呼吁社会各界继续发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用大爱滋养更多的莘莘学子茁壮成长。也鼓励受助学生把暂时的家庭困难化为学习动力,永葆进取之心,将自身发展与社会进步需要结合起来,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