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绵阳市委经济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2020-09-04 15:52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9月3日,民革绵阳市委经济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经济支部第六届委员会。罗时力当选主委,郭宇、母松萍、韩传平当选副主委,母松萍、李佳豪、杨荫发、陈军、罗时力、郭宇、韩传平当选支部委员。民革绵阳市委主委、江油市人大副主任贺勋、民革绵阳市委副主委黄梅到会指导。

会上,民革绵阳市委委员、经济支部第五届委员会主委郭宇作上一届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对三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一是全面夯实自身建设。按照市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活动34次。按照支部活动“六个有”要求,开展社情民意讲座、书香阅读走进游仙和涪城、与海南省文昌市民革交流支部工作等多种活动;二是推进组织建设。举全支部之力,支委班子发动党员群策群力建成面积近60平方米的“经济支部党员之家”,内设党员会议室、会客厅、书画室、党员风采展板、文化陈列。为丰富组织生活,定期开展传统文化宣讲、书画交流,充分调动了民革党员的工作热情,提升了民革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目前,经济支部已成功拍摄制作党员之家纪录片,积极做好参评省级党员之家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努力做好参政议政。三年来,共计向市委会提交提案建议14篇,社情民意9篇。其中,谢从玉、杨荫发撰写的3篇建议被民革中央、省政协采用。四是有力推进社会服务。积极组织党员向贫困学生捐款3万余元,捐物价值1.5万余元。向通南巴平地区赠送图书500余册。疫情期间,党员捐款1.1万元,企业家党员谢从玉捐送医用物资24吨,价值30余万元。四是开展组统工作。向台湾同胞寄贺年慰问信、家书10封、寄赠土特产31斤,茶叶4斤,参加台胞视察考察学习活动9次。

选举程序结束后,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主委罗时力代表新班子作表态发言。贺勋代表民革绵阳市委对新当选的机关支部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对经济支部第五届委员会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坚定政治立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抓好党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民革党史的学习。要结合民革组织建设年的各项要求,将创建四川省民革之家作为重点,汲取其他市州民革组织的有益经验,取长补短。要加强参政议政建设,参政议政既是提高民革组织影响力的有效途径,也是党员提升自身能力的锻炼机会。要量力而行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在活动中体现民革的特色和亮点。最后,贺勋殷切地期望每名民革党员都能热爱民革组织,为组织发展出谋划策,积极参加组织活动。班子成员要关心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的培养,努力使他们在组织中得到锻炼和成长。